普通话水平测试站
首页概况简介政策法规最新通知培训辅导成绩查询
--== 文章阅读 ==--
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
 
测试程序:
等候考试(候考室)试前准备(准备室)进行测试(测试室)
(一)候测室
     1、按规定时间到候考室报到。
     2、在候考室黑板上查看自己的考试组别,注意核对各项个人信息,如有错误,请立即告知准备室的老师。第一位应试者应在正式开考前10分钟进入准备室。其余应试者经叫号按考试顺序依次进入准备室。
(二)准备室
 1、在候测室听到叫号后到准备室准备(两个说话题目,可二选一),在准备室内可以带字典和教材。
 2、准备10分钟,将测试样卷交还工作人员。
 3、带好自己的报名表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测试室。
(三)测试室
 1、把报名表和有效身份证件交给测试员,报出所选的说话题目。
   2、测试时坐在指定座位,头部靠近录音设备,打开桌上试题。
   3、测试员示意开始后,按顺序报本人姓名,试卷编号(在试卷右上角),直接读字(不读题目,从左向右读),然后读词语、作品、说话。说话需满3分钟,不能自主停下来。
(四) 测试结束
  1、不要问老师测试结果;
  2、不要将考试试卷带出测试室。
测试流程注意事项:
       1、牢记本人考试时间、地点、组别和考试顺序。
       2、报名表即准考证,须由本人亲自填写,字迹清楚,不要漏填、错填。准考证号填身份证号(学生填学号)。照片为近期、免冠、1寸红底彩照两张,一张贴在登记表右上角广框处(有单位的须加盖公章),另一张用回形针固定在登记表左上角。
   3、准备室与测试室内物品不得带出,违者视情节轻重,按规定处理。
   4、自带一本字典,在准备室可查阅不认识的字。
   5、保持安静,不得在考场附近喧哗,测试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徘徊。
     6、不得找人替考,否则,取消替考者和被替考者一年考试资格,并上报有关部门。
     7、关于普通话考试的通知与成绩等相关内容,请登陆: http//putonghua.szu.edu.cn查询。    
 
(本文阅读: 人次) szjxm 于 2009-05-31 11:48:53 发布

深圳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   技术支持
粤ICP备1101804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