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话水平测试站
首页概况简介政策法规最新通知培训辅导成绩查询


概况简介

深圳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,于2002年6月正式成立的高等学校普通话水平专业测试机构。在此基础上,经深圳大学批准,于2002年11月正式成立了深圳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中心。

测试中心紧密围绕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》,充分发挥优势,以“为师生服务,为社会服务”为宗旨,从普通话培训、普通话测试、普通话宣传和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检查四个方面开展工作。面向深圳大学师生及社会考生开展普通话水平的培训、测试工作,在考务管理上全部实施计算机信息化管理。测试中心每年测试量为6000人左右,凡通过本测试中心正式测试的人员,均可以获得由国家语委统一制作、广东省语委办统一编号盖章颁发的“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”。此证书是国家语委认可的正式证书,全国通用。

测试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从事教学、培训与测试的师资队伍,现有国家级测试员4名,省级测试员7名,其中教授3名,副教授4名,讲师4名,他们都有着丰富的语言学教学、普通话教学和测试工作经验。

经过多年的努力,测试中心已建成为系统、健全而高效的专业化培训、测试机构,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普通话水平先进测试站;2004、2005两年连续被评为深圳市普通话宣传周先进单位;2006年被深圳市语委授予“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先进单位”荣誉称号。

当前,测试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国家语委、省语委及市语委的工作方针,爱岗敬业,团结一致,强化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管理,使我中心的推普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,逐步实现专业化、科学化。


办公地点: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德楼B座办公区710室

办公电话:0755-26557367




 
 

深圳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   技术支持
粤ICP备11018045号